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徐绍史:国有企业改革文件近期会陆续出台

2015年09月09日16: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乔雪峰)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9日在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国有企业改革酝酿了一段时间,改革文件近期就会陆续的出台。

徐绍史认为,国有企业在经济下行过程当中也采取了很多应对措施,今年上半年企业兼并重组速度非常快,企业兼并充足增速是16%,企业兼并重组的金额达到26%的增长。

辽宁省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则表示,辽宁的国企改革任务很重,厂办国企的改革正在制定方案调查研究。

周忠轩指出,辽宁省政府下了文件提出要求,国企改革由于辽宁的国企成立时间比较长,卸掉历史保富,厂办国企的改革正在制定方案调查研究,对企业三公一供这些社会企业社会问题进行剥离,不是简单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按照市场的经济原则提高效率,提高它的竞争力。

(责编:乔雪峰、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