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双创”是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推手

2015年09月10日13: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杨曦)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推手。

李克强指出,对中国来说,结构性改革就是要激发全体人民无穷的创造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减免小微企业税费,建立创投引导基金等这一系列重大措施,极大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业创新热情,这个热潮正在中国大地蓬勃兴起。双创的平台是多样的,不仅有小微企业,很多大企业也纷纷加入创新创业的行列。

李克强表示,“双创”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还是扩大就业的有力支撑。他指出,经济增速放缓而就业不减反增,主要是因为新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我们通过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等,现在每天仍有1万多家新企业注册成立,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一年半以上了,目前仍然如此。这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双创’是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推手。”

李克强还表示,千千万万人靠创业创新增收,更好发挥了“一次分配”作用,初步探索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众人创富、劳动致富之路,有利于形成合理的分配格局。“双创”是促进社会公正的有效途径,无论什么人,只要有意愿、有能力,都可以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都有平等的发展机会和社会上升通道,更好地体现尊严和价值。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