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国际产能合作将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2015年09月10日13: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杨曦)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时表示,中国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就是要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就是要重塑有利于发挥各国比较优势、更加均衡和普惠的全球产业链,打造互利共盈、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

李克强表示,目前世界各国处在不同发展阶段,通过国际产能合作,不仅可以有效对接各方供给与需求,而且可以用供给创新带动需求扩大。他指出,开展三方合作,把各自优势结合起来,可以用较低的价格提供较高质量的装备和产品,降低建设成本,更好地满足不同国家的需要;也有利于各国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提升产业层次,推动全球产业链高中低端深度融合,具体在微观上说就有更多的合资、合作。这样不仅可以开拓国际市场,也可以拓展中国市场。

李克强指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一举多得、三方共赢之道,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积极响应,中国愿在其中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企业家们抓住机遇,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创新合作模式。国际产能合作涉及面广,需要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建议各方将国际产能合作纳入双边多边合作机制框架,加强协调、共同促进。中国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对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中外企业予以融资便利,只要各方共同发力,国际产能合作就一定能够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这也是‘描绘世界经济增长新蓝图’的篇章。”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