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中国的经济结构在加快优化

2015年09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乔雪峰)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开幕仪式并进行致辞,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经济结构在加快优化。

“我们有能力实现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并为未来打下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李克强认为,在世界经济增长背景放缓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这殊为不易。因为这是在10万亿美元经济规模基础上所取得的增长,是高基数上的增长,这比过去增长两位数的绝对量还要大,这个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仍居前列。

李克强还指出,目前服务业已占GDP的“半壁江山”,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0%;高技术产业增速明显快于整体工业,信息、文化、健康、旅游等消费需求旺盛,节能环保、绿色经济发展方兴未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催生中加快形成。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