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

2015年09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乔雪峰)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开幕仪式并进行致辞,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就业稳定扩大,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2%,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左右。同时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物价保持稳定,居民消费能力增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超过10%。

李克强认为,由于全球贸易低迷,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中国进出口从金额上看增速放缓,但进口的大宗商品实物量并未减少,甚至还有所增加,中国将在“优进优出”中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今后进口商品的数量还会更多。

“中国游客出国既‘游’且‘购’,这说明中国的老百姓对经济发展的前景是乐观的。因为中国人有量入为出的传统,如果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是不敢消费的。”李克强表示,中国对外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出境旅游人数大幅增加,去年超过1亿人次,今年上半年同比又增长了10%。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