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中国经济基本面未变 “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2015年09月10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孙博洋)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日-11日在大连召开。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未变 “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下行的压力,但仍然处在合理区间。作为一个与国际市场密切关联的经济体,全球经济情况总体偏弱,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同时国内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在逐步显现。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实现制造业从粗放增长到集约增长的升级发展,和从过度依赖投资拉动到消费与投资协调拉动的转换,是一个充满阵痛、十分艰难的过程,这期间经济增长难免有波动起伏,这是调整转型时的一种正常现象,用中医说是“脉象”。

李克强还指出,近两个月,有的指标出现下滑或波动。但前期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见效,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在积聚增多,所以有些指标又出现了走强。总的来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正可谓“形有波动,势仍向好”。对经济短期波动,我们也不会掉以轻心。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