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2015年09月10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孙博洋)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日-11日在大连召开。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李克强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这不是空话。

李克强指出,当前,我们正在采取必要的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措施。主要是缩小短期波幅,防止产生传导、放大效应。一旦出现滑出合理区间的迹象,我们将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

李克强还指出,近几年,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我们没有超发货币,没有搞大规模强刺激,主要依靠改革增强经济活力,既稳定了经济,也为下一步调控留下了空间。中国中央政府财政赤字率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是较低的。中国创新宏观调控政策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有不少,就像下围棋一样,既落好眼前每个子、有针对性地出招,顶住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又要留有后手、谋势蓄势,以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