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万达公布线下商业大数据:大型儿童零售增长强劲

2015年09月10日18: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刘然)在互联网商业的冲击之下,线下商业是否已奄奄一息?什么样的线下商业消费形态已成为黑马?万达转型又能为行业提供哪些经验和机会?

9日上午,2015年万达商业年会在京召开。和往届商会不同的是,万达本届商会势在将“创新”进行到底。

万达商业地产执行总裁曲德君在演讲中表示,实体商业在当前的经济情况下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社会零售消费品总额是14.2万亿,同比上半年增长10.4%,7月份也是同比增长10.5%,仍然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而就万达广场来说,今年上半年,同比客流量增长10%,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3%。他认为,在这种大环境下,增长的速度不像以前那么快。实体的商业有市场空间,有市场需要,但竞争是更加激烈的。

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下商业平台,万达的商业大数据的内容发布受到了各界关注。据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德力介绍,《万达广场创新经营管理报告》的调查对象涵盖了全国133家购物中心、26个省区的89个城市、5000多个品牌的20000个店铺。不少参会人士表示,这份报告中的部分内容和自己感受到的行业状况是一致的。

该报告显示,在消费热点上,目前购物广场的消费热点仍集中在主力店和餐饮店上,但是儿童、体验业态集客能力正在持续上升;服装和精品品类的吸引力日趋接近。而餐饮店铺已从原来的商业配套转变为消费者的目的地,并与主力店、服装、精品等店铺产生消费关联,陈德力认为,购物中心餐饮经营是否排队已经成为购物中心整体经营是否稳定的重要衡量标准。

报告还显示,传统百货、超市、电器等零售主力店仍然是万达广场的核心租户,贡献了整个万达广场60%的销售收入。但是,主力店的业绩增长明显放缓,时尚集合店、品类专业店更受消费者青睐;大型儿童零售异军突起,销售强劲。儿童、体验业态的销售贡献虽然只占到3%,但在2015年上半年销售增幅达88%,属各业态增幅最高。陈德力认为,教育、美发、培训,尤其是儿童艺术培训、游乐、主题乐园的前景乐观。

除了万达广场的大数据报告,本次商会还集中亮相了万达转型的关键内容——轻资产项目。所谓轻资产,指由合作方投资,而万达仅负责商业设计、运营和管理等的业态形式。万达商业2016年计划开业50多个万达广场,其中超过20个是轻资产项目。而且,集结了万达集团多年商业管理经验的“全球招商平台”,也在本次商会上首度亮相。

据悉,“全球招商平台”涵盖品牌方、购物中心两大参与主体。其中,品牌商家可以在平台上注册品牌信息、发布拓展需求、搜索商业资源及提交租赁意向;购物中心可以发布租赁资源、搜索意向品牌及发出招商邀请。通过招商平台强大的数据分析引擎,自动对品牌商家及购物中心进行智能匹配,并双向推送信息,促进意向达成。

另外,由腾讯公司、百度公司、万达集团合力打造的飞凡电商也首次亮相。据了解,该平台旨在为实体商业量身定制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且不仅服务于万达,也面向社会开放。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