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大疆创新王帆:总理讲话给了我们信心

2015年09月11日02: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连9月10日电(付长超 孙阳)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上午在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会后,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在接受人民财经专访时表示,听完总理的发言,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像施瓦布教授讲得那样,“给了我们信心”。

王帆对总理讲到的那个团队创业的故事印象很深刻。他说,10人团队,仅用两年时间就把28万个工程师的信息和3万多台机床的信息整合起来,很了不起。总理的讲话不仅是给那个10人团队的信心,更重要的是给众多创业创新的企业无穷的信心。他说,我们在“双创”的号召之下,千千万万的团队建立起来,我们不能说他们每一个都能获得成功,但是这是一种姿态,这是国家高层给全社会的一种信号。

他认为,总理讲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种结构性调整,把“双创”提升到一种新的高度。这说明需要从微观解决问题,让外界知道中国现在不仅在做产业链下游产品,而是开始做一些高附加值的东西。

王帆进一步表示,对于企业来讲,创新才是核心,是生命。他说,企业要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去做产品创新。他认为,在“双创”的大环境下,大家都百舸争流,争着往前走。这样一来,中国社会就能够在双创的推动之下,真正做到从微观上实现科学就是第一生产力。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