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信息化驱动转型 全国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案例揭晓

2015年09月14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贾兴鹏)日前,中国建筑业组织开展的全国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17项案例被评为特优案例, 58项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

据介绍,信息化作为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建筑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驱动力量。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案例征集活动,旨在推动建筑业信息化发展,交流共享先进经验,树立信息化建设标杆,引导企业科学、合理、有效地进行信息化建设,促进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据悉,今年3月,中国建筑业协会印发通知提出案例的编写要求。截至6月底,企业申报案例共127项。经过首轮组织专家对通过审核的案例,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背景(动因)及目标、规划(方案)、实施过程、成效等6项指标进行评分后,中国建筑业协会又组织专家对初审后得分排在前列的22项案例以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了评审。

中国建筑业协会表示,最终确定《中国中铁工程项目成本管理信息系统》等17项案例为全国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特优案例,《综合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在施工现场监督管理中的应用》等58项案例为全国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

据了解,中国建筑业协会将结集出版特优案例向行业推广,并于10月28日在武汉召开会议向获奖案例颁发证书。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