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资监管将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

2015年09月14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孙博洋) 13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下简称“指导意见”)公布,指导意见指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

指导意见指出,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要准确把握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定位,科学界定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的边界,建立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的转变。该管的要科学管理、决不缺位,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不该管的要依法放权、决不越位,将依法应由企业自主经营决策的事项归位于企业,将延伸到子企业的管理事项原则上归位于一级企业,将配合承担的公共管理职能归位于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大力推进依法监管,着力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改变行政化管理方式,改进考核体系和办法,提高监管的科学性、有效性。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