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电信32个下属单位发现“小金库” 已限期整改

2015年09月14日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信32个下属单位发现“小金库” 已限期整改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中国电信32个下属单位发现“小金库”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

  通报称,中国电信全面开展私设“小金库”问题自查和整改。在整治北京公司“小金库”问题的同时,在全集团范围内两次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疏、堵、诫多措并举,予以彻底根治。

  一是全面检查,不留死角。所属单位全面开展自查,32个下属单位发现“小金库”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集团公司抽调80人组成10个检查组,对10个省、34个分支机构进行重点检查,抽查凭证9593张。

  二是堵后门、开前门。对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产生的“小金库”,立即封存,停止运作,纳入本单位法定账簿管理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对改革发展中因政策要求未及时到位产生的问题,如第三方支付账户管理、小CEO对承包团队薪酬的“二次分配”等问题,补充明确相关管理要求;对需要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优化管理的问题,如“以领代耗”物资管理等,制定细化操作方案。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警示教育。对300多名基层小CEO、70多名创新业务单元的财务骨干人员和董事、监事,培训讲解财务基础知识,进行“小金库”警示教育。对巡视期间发现的8类“小金库”典型问题进行剖析,编制成教育案例。

  四是加强重点费用项目稽核。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财务职能,提升集约共享能力的通知》,31个省级公司成立专门稽核团队,增加业务招待费、会议费等重点费用项目报销所需信息;印发《落实“小金库”关键审核点系统固化任务的通知》,将重点费用项目报销的关键审核点在财务信息系统中予以固化。

  五是强化责任追究。在所属单位业绩考核办法中增加“小金库”扣分指标,对巡视期间发现“小金库”问题的8个省级公司予以年度考核扣分。六是完善长效机制。印发《关于建立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治理“小金库”的通知》,制定八项禁令、六项举措,形成“小金库”治理的长效机制。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