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军:热情拥抱互联网 加快实现税务梦

2015年09月15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杨迪)近日,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互联网+税务”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办。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研讨班上强调,要热情拥抱互联网,加快实现税务梦,让中国税务腾飞。

王军指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实施“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实施“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提升税收治理能力的难得机遇和有效途径,是大势所趋、事业所需、税户所盼。广大税务干部特别是各级税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争上游的使命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树立起“互联网+”的思维,全面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加快实现税收现代化。

王军强调,要大力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税收信息化是开展“互联网+税务”行动的重要基础,“互联网+税务”行动是税收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新领域、新提升。当前,要抓紧抓好金税三期工程建设、第三方涉税信息共享、税收大数据开发应用等重点工作。要加快金税三期工程建设步伐,进一步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软件、统一要求,按计划完成推广应用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中央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的部署要求,从思想认识、技术手段、应用平台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着力解决涉税信息的整合和共享问题,各地税务部门要先行先试先突破。要深入挖掘税收大数据的“金山银库”,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开发应用的效益,引领推动税收工作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税务主导、开放包容、面向社会的机制和平台,通过组织开展“互联网+税务”应用项目及创意建议评优活动,充分调动和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及积极性,推动“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广泛有序地开展。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一把手”要当好“互联网+税务”行动的掌舵者、推动者、支持者。在持续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广泛进行宣传动员,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着力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要善于发现、培养和使用一批政治素质好、税收业务强、信息技术精的干部,为“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