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创新改革试验 力求尽早取得重点突破

赵晶

2015年09月16日08: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创新改革试验 力求尽早取得重点突破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15日召开了例行发布会,解读《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綦成元介绍说,对于试验区域的选择,有一个原则是短期内能够取得重点突破。

  “改革任务不能遥遥无期,要尽早出经验、出成果,以便面上推开,所以试验区域布局从改革创新基础条件好、能够通过改革和试验步入创新驱动发展阶段的区域入手,加快推进部分区域率先实现创新驱动转型,这也是这项改革工作比较突出的一个特点。”綦成元说。

  据了解,对于试验区域的创新改革试验,将不仅限于几条政策,也不光是在某些方面取得单项突破。发改委认为,它同时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这些区域要率先实现创新驱动转型。

(责编:孙博洋、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