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5“创客中国——寻找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招募会活动启动

2015年09月18日10: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创客中国——寻找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招募会活动启动

  1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新华网、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2015“创客中国——寻找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现场启动了创客中国招募会,面向全国招募最具投资价值的互联网创业项目。

   图为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创投委常务副会长沈志群,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江苏省宿迁市市委书记魏国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会上启动2015“创客中国——寻找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新华网张鸿摄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认为,创新创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支持。创业要脚踏实地,不可急功近利,要注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他表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呈现出创新创业主体多元化、科技企业成为“中坚力量”、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创业集聚四个特征。“今天共同启动2015‘创客中国——寻找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活动的意义,就是利用互联网营造创新创业活跃氛围,推动创客项目实现落地。”

   “面对大众创新创业所迎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创客群体的出现是应运而生。有创业方可谈创新,唯创新才能创大业。”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谈及创新创业时阐述了创新对新华网的重要性。他说,“新华网是新华社战略转型的主力军,在加强内容建设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网络技术研发和应用产品创新,‘互联网+创新’始终是新华网前进的方向。从某种意义上说,新华网也是一个正在路上的‘创客’。”他认为,通过互联网把亿万大众的智慧激发出来,必将产生“中国智慧”的叠加效应。

   图为江苏省宿迁市市委书记魏国强在大会致辞。新华网张鸿摄

   江苏省宿迁市市委书记魏国强介绍了宿迁互联网创业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宿迁坚持把“互联网+创业”作为推进全民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抓手,聚焦政策、聚集资源、聚合力量,积极倡导“一机在手”、“人在线上”的创业精神,致力推动“电脑+人脑”的有机融合,让“众创”、“众筹”、“众包”等成为了宿迁大众创业创新的潮流,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网络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裂变发展,打响了“创客宿迁”的品牌。

   魏国强说,宿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推进“一村一品一店”建设,以“一村”培育“一品”、“一品”做响“一店”、“一店”致富“一片”,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了农业结构调整。“目前,宿迁全市正常活跃的网店达4万多家,仅今年1—8月份,全市网络销售额突破50亿元,规模以上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18位,网络经济拉动GDP增长0.8个百分点。全市拥有全国‘淘宝村’4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6个,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还成功创建成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图为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创投委常务副会长沈志群在大会致辞。新华网张鸿摄

   资金是创新创业能够成功的重要一环,创业者应该如何去“俘获”资金,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创投委常务副会长沈志群给出了建议。他说,作为国家投资行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已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创业、创新项目上来。

   沈志群表示,“双创”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本次活动的最重大意义是构建投资与互联网创业的交流对接平台,发掘出具有投资价值和成长前景的创业项目和团队。

   据介绍,此次招募会活动项目评审邀请包括中国投资协会、投资机构等国内顶级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支持机构全程参与。活动评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将分享30万元创业基金,参加于10月16日在宿迁召开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业”大会,并有机会获得风险机构投资。

   招募活动于今年上半年策划筹备,目前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活动第一阶段将在全国招募1000个优秀网络创业项目,项目涵盖了创业策划项目、创业电商、创业团队和个人。

   活动第二阶段,经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资深媒体人、专家学者组成的“创客中国”创业项目评审委员会对招募项目进行严格评审,产生全国优秀互联网创业项目500强,并通过新华网上对外公示。

   活动最后一阶段,评审委员会将对全国优秀互联网创业项目500强进行更为细致、专业评审,产生全国“100强”。然后,在“100强”的基础上遴选出20个项目在“互联网+创业”大会上进行路演,接受创投导师、评审委员会专家现场点评、颁奖。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