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赵正永:“一带一路”为陕西开放提供重要历史机遇

2015年09月21日12: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郝帅)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为陕西开放提供重要历史机遇,他同时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深入,“一带一路”必将释放出更加巨大的潜能。

赵正永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供给世界人民共建共享的重要合作平台,也是包括陕西在内的西部地区向西开放的重要历史机遇。他说,两年来,我们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通”搭平台、建机制,每年确定十个方面重点工作逐项推进落实,在古丝绸之路起点上迈出了新的步伐、打造了新的起点。

赵正永表示,正如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视察时指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将改变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格局,使陕西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

“丝绸之路是贯穿陕西古今历史、文化、经济的重要标识”, 赵正永说,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陕西古丝绸之路起点的地位、作用和影响充分凸显,呈现出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大开放、大包容、大合作、大交流、大融合。

他说,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深入,“一带一路”必将展现更加夺目的光彩、彰显出更加独特的魅力、释放出更加巨大的潜能。陕西一定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道,深化交流交往、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编:郝帅、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