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雷:江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找准了方向

2015年09月21日13: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雷(人民网 王子候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胡晓)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雷在发言时表示,中央提出“一带一路”建设的宏大构想以来,江苏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立足自身优势,对重点国别、优先领域、关键项目集中力量给予支持,取得了重要的早期收获。

张雷称,江苏与“一带一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古代丝绸之路的主要贸易品丝绸就产于江苏。改革开放30多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张雷强调,这些成绩为江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格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建设基础。

张雷介绍说,去年12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指出江苏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上,要按照统一规划和部署,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放大向东开放的优势,做好向西开放的文章,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的新空间。“总书记的指示为江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找准了方向,明确了定位”,张雷表示。

张雷表示,去年5月,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在欧亚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正式启动,这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提出以后第一个落地的实体项目。此外,江苏还与柬埔寨等国家共建了一些经贸合作园区,加快推进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正式开通连云港、苏州、南京到中亚和欧洲的一些国际班列。

张雷称,去年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已经超过1100亿美元,相互合作项目超过了8100个,相互投资也超过了350亿美元。“江苏将以更加开放、更加主动的姿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拓展经贸产业投资合作,深化人文领域交流交往,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繁荣”,张雷表示。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