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赵蕾:挖掘优质水资源突破企业发展瓶颈

朱一梵

2015年09月21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赵蕾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人民网 王子候摄)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蕾向媒体介绍崂山矿泉水发掘优质水资源的过程。

赵蕾谈到,“企业的发展,水源问题很可能会成为制约我们发展的一个瓶颈,怎么样来解决这个问题呢?作为崂山来说,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是唯一的国有企业、百年企业、民族品牌,有一些小企业不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是占有了一定的资源,这些资源是宝贵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支持我们整合现有的崂山山脉的水源,就是把有限的资源整合到名牌企业的名下,由他们来合理的开发。有一些小型企业占用了水资源以后,由于他的管理和技术水平跟不上,很可能他有了好的水源不一定就是好水源。但是如果整合到我们的企业的名下,这样我们可以把崂山品牌做到,可以把优质的水源真正很好的利用起来,这样就会为下一步崂山矿泉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赵蕾还提到,“现在,我们的合作方式也是各种各样的,有的是我们直接用来收购,有的是合作建厂。比方说今年我们就建了两个企业,我们叫两个生产基地,一个是自己收购过来以后,引进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来生产;还有一个是合作方按照我们的技术要求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设备,按照我们的管理模式,我们出管理人员、技术人才共同做好企业。采取各种方式,使我们企业尽快的做大。”

最后,赵蕾介绍,“再有,崂山的水源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在整合水源的基础上也到别的地方去寻找一些新的水源和合作点。比方说我们最近在国家搞的援藏项目当中,我们也和西藏进行合作,现在我们已经经过了考察,马上要进行签约,下一步要和西藏共同来搞一个软包装。这种水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受约束半径的影响,可以销售到全国各地。现在在长白山那个地方我们也搞合作,就是利用其他在国内比较优质的水源,把崂山品牌做到全国,走到世界各地。我们现在基本上就是采取这种模式。”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