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胡强宏:互联网联系百姓生活促生新兴产业形态

2015年09月21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小桔科技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胡强宏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王千原雪)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小桔科技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胡强宏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把互联网和经济转型与百姓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能够培育出更多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形成新增长点,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创新。

胡强宏表示,“互联网+”战略的提出对我国互联网产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促进,把互联网和经济转型与百姓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能够培育出更多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创新。以滴滴为例,出行难一直是困扰中国交通的顽疾,大家都会遇到过对城市交通运力不足,高峰期打不到车,公共交通拥堵一系列问题,这都是我们身边能直接感受到的痛点。这个问题不解决,老百姓就谈不上有多高的幸福指数。面对这样的发展机会或者这样一个潜在的痛点,滴滴希望打造一个综合性、一站式的出行服务平台,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通封闭的交通体系,进而成为交通领域世界级的民族品牌。

胡强宏说,在新的形势和新的时代中,我们的互联网+、互联网强国战略已经成型,作为民族企业,滴滴除了要在本土和国际巨头进行公平竞争,还要紧紧抓住和用好互联网技术以及产业变革机遇,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加速国际化进程,真正参与到一带一路进程当中,为国家的战略贡献企业自身的力量。

(责编:李海霞、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