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健:央企应主动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5年09月21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北方区域董事长王健(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胡晓)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下午举行的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北方区域董事长王健在发言中表示,央企应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王健称,中国保利集团一直是国家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企业,也是最早走出去的央企之一。为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规划,保利集团于今年深入开拓了东亚、中亚和高加索地区的市场,寻求与老挝、塔吉克斯坦和格鲁吉亚政府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在基础经济建设方面的合作。

同时,保利集团也加大了在新疆、甘肃、陕西等重点省份的投资力度,借助西部的资源优势,迎合西部大开发的投资及建设缺口,开展了能源开采、民用爆破等业务。

王健认为:“在时代大潮的考验面前,中央企业更应开放共赢,谋求创新,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为国家发展增添新动能,为美好的未来贡献正能量。”

(责编:李海霞、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