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侯红:开封将紧抓"一带一路”建设 打造内陆开发高地

2015年09月21日17: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胡晓)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下午举行的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表示,开封市将紧抓“一带一路”实施和各种战略机遇的结合点,加快打造内陆开发的高地。

侯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战略构想,再次将古都开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开封的复兴和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侯红称,“‘一带一路’既是一条经济产业带,也是一条合作共赢带,更是一条民心相通的纽带。”她强调,开封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区域间合作方面可以融入的领域很多,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文化交流互动空间。侯红表示,丝绸之路因贸易而兴,因文化而盛。近年来,在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的同时,开封率先在全国提出了“文化+”的行动计划。侯红称:“我们也正在努力实施‘文化+一带一路’,迎接‘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化的碰撞、交融和创新。”

第二,旅游合作空间。侯红强调,开封是一座驰名中外的旅游城市,目前正在发起建立“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这将有利于推动沿线国内外重要节点城市旅游资源的共享、品牌的共建和客源的互动,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

第三,产业对接和经贸合作空间。侯红称,“一带一路”战略是深层次的产业交流互动,无论是工业对接合作、现代农业对接,还是服务业的对接,开封都具有一定的良好基础和对接条件。

侯红表示,开封市将紧抓“一带一路”实施和各种战略机遇的结合点,加快打造内陆开发的高地,进一步提升开封的国际开放水平,推动政府合作、政策互惠、促进开封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合作交流。

(责编:李海霞、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