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陕西旅游局长提议设立世界丝绸之路旅游日

2015年09月21日17: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胡晓)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下午举行的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指出,发展丝绸之路旅游是我们面临的共同的使命,也是传播文明、增进友好交往、实现丝绸之路经济繁荣发展的时代要求。他提议设立世界丝绸之路旅游日。

杨忠武表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家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只有加强交流与合作,才能共建共享丝绸之路旅游发展的成果。他说,应利用好亚投行等金融投资平台,加快完善丝绸之路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实现旅游道路等互联互通,推进丝绸之路旅游规划开发等工作,促进更多的国家开通国际航线,放宽旅游签证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等。

杨忠武还建议建立丝绸之路旅游国际联盟,定期研究丝绸之路的旅游重大问题,制定丝绸之路旅游服务标准和行业公约。

杨忠武说:“丝绸之路精神的核心在于包容和创新,应树立经典意识,把丝绸之路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打造有灵魂、有生命力的旅游产品。”

杨忠武提议将张骞首次出使日期或每年的6月22日设为世界丝绸之路旅游日。

(责编:李海霞、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