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彭博社: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对中国新常态进行报道

2015年09月21日17: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彭博新闻社亚太区总编辑大卫·梅利特(人民网 王子侯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谭翀)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美国彭博新闻社亚太区总编辑大卫?梅利特在会上表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状态下,中国却呈现了非常好的经济新常态,我们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对中国的新机遇、新常态进行报道。

大卫?梅利特认为,从2008年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开始,我们就必须正视全球经济面临的新常态及新挑战。目前,在全世界其他地方有很多混乱的情况,但是我们在中国看到了稳定,中国的发展速度是7%,当彭博新闻社分析这些数据的时候,看到中国经济良好的发展情况,我们觉得非常高兴。

大卫?梅利特说,上个星期,中国主要的经济分析师说,中国的劳动力市场中,工厂以及服务业工人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在全球经济疲软的状态下,全球就业市场也非常疲软,中国却呈现了非常好的新常态。

大卫?梅利特表示,全球媒体都在以自己的方法解释中国的经济和中国的发展,彭博新闻社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一直都关注中国新常态的发展,以及新市场的开发,我们也希望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对中国的新机遇、新常态进行报道。

(责编:李海霞、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