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法国回声报总编辑:数字化变革对纸媒来说是新机遇

2015年09月21日18: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法国回声报总编辑戴维·巴鲁(人民网 王子候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谭翀)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法国回声报总编辑戴维?巴鲁在会上表示,数字革命对传统媒体来说是一场机遇,而不是威胁。

戴维?巴鲁表示,几年前,我们认为数字化的变革对传统的纸媒来说是一个威胁,比如像回声报这样的媒体会面对更激烈的竞争,因为很多人都可以成为记者,都可以制造新闻,我们就没有在新闻界的垄断地位了,更糟糕的是广告变少了。

戴维?巴鲁说,“但是现在我们越来越觉得这个数字革命是一场机遇。”今天人们已经对新闻上瘾了,历史上没有这样的情况,不管是网络上还是手机上,人们无时无刻不在阅读新闻,他们想要看到有意思的新闻,同样也希望获得即时可靠的消息,回声报已经在努力追赶新媒体。

戴维?巴鲁认为,互联网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之前我们觉得威胁的东西现在变成了机遇。

(责编:李海霞、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