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徐威:中国企业“走出去”需突破自身体制障碍

2015年09月21日19: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徐威(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胡晓)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在谈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路径与责任时,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徐威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保证产品有公信力,突破自身体制障碍。

徐威称,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中,中国经济一直在高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有一个始终困扰我们的问题,就是中国的产品、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产业在国际上缺乏话语权。”

“在西方发达国家所主导的整个市场中,我们非常吃亏。”徐威认为,因为被动接受游戏规则导致中国产品在国际竞争中遭受“歧视”。

“打铁还需本身硬”,徐威表示,对“走出去”的企业而言,首先要保证自己的产品有公信力,同时,还需突破企业自身的各种体制障碍。徐威称,一些大的跨国公司,都是通过本地化战略,把自身的利益、发展的战略和当地的经济、企业组织绑定,帮助当地发展,由此规避风险,这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责编:李海霞、李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