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詹保罗·皮奥利:专业的媒体记者要适应社交媒体的出现

2015年09月21日19: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詹保罗·皮奥利(人民网 王子候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谭翀)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詹保罗?皮奥利在会上表示,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是记者,专业的媒体记者要适应社交媒体的出现,同时提供专业化、准确的报道。

保罗?皮奥利表示,现在,我们提供信息和消费信息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电脑技术、微信技术以及搜索技术的发展,改变了新闻整个行业。现在很多的媒体都已经开始利用起这样新的工具去吸引更多受众。

保罗?皮奥利认为,接下来的几年,各国媒体之间的合作对于每个媒体的生存发展都是必不可少的,从前报道不足的一些问题,由于互联互通的出现已经成为可能,不同的媒体之间应该加强合作,来报道之前报道不足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各地的边界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专业记者的边界也变得越来越模糊。

保罗?皮奥利指出,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成为记者报道新闻。从前我们觉得自己是报道突发新闻首当其冲的人,但现在可能在Facebook上出现一个普遍民众拍摄的照片,对事件进行报道,所以我们和普遍民众之间的交互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互相依赖了。作为专业记者,我们要提供专业化、准确的报道,因此我们要适应社交媒体的出现,适应快速传播信息的趋势,并提高自己的能力,来增进全球各地之间的对话,创造更多的机遇,这是我们的职责。

(责编:李海霞、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