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新改建农村公路超百万公里

2015年09月23日0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改建农村公路超百万公里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预计新增5000个建制村通公路,近900个乡镇和8万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全国新改建农村公路将超过100万公里,通车总里程约395万公里,基本实现所有乡镇和东中部地区建制村通硬化路。

  据介绍,进入“十二五”以来,中央投资农村公路3265亿元,发放农村客运补贴资金超过100亿元,全国农村公路建设带动社会总投资约1.3万亿元, GDP贡献率达0.6%,带动农民工就业超过290万人。质量安全方面,“十二五”农村公路抽检指标总体合格率达96.2%,比“十一五”提高2.4%。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会上提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力争到2020年,确保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达到100%,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到100%,且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养护资金保障机制基本完善。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