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京东“东家”正式上线消费版股权融资 首单花落雕爷牛腩

刘开雄、苏雪燕

2015年09月23日2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东“东家”正式上线消费版股权融资 首单花落雕爷牛腩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刘开雄、苏雪燕)京东金融消费板股权融资今日正式上线,首发项目为北京知名餐饮品牌雕爷牛腩。这是京东金融推出私募股权平台推出创投板块之后,首次推出以消费业收益权为标的的私募股权项目。

   京东金融副总经理金麟表示,创投板块以创业企业的股权为标的物,风险高、流动性差、回报高,投资退出渠道主要通过并购或最终上市,但消费板块却是以企业的收益权为标的物,收益不高,但风险也相对较小,退出渠道主要是通过分红完成。

   雕爷牛腩此次募资主要用途用于新开店面的相关费用,而投资人购买的是雕爷牛腩品牌总公司——一宗(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北京一宗牛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收益权,投资人将享有收益分红、消费金、东家特权等综合权益,而且在5年之后,投资者股权由雕爷牛腩回购并返还本金。

   “这次募集资金200万元,这对于我们而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参与到雕爷牛腩的品牌建设,并分享到雕爷牛腩的成长,”一宗餐饮CEO孙丽婷表示,雕爷牛腩之所以愿意尝试私募股权,是为传统行业的创业者们尝试新平台发展进行摸索。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消费者到粉丝,再到股东,这充分反映出了当前消费者心理的变化,充分体现消费者的参与感已经成为很多新生知名品牌的重要发展手段,而雕爷牛腩通过京东金融完成此次私募股权项目对该品牌可谓“名利双收”。

   金麟指出,京东金融此次消费板块的试水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京东金融私募股权平台还将推出更多消费品牌来吸引年轻人,“我们选择的项目定位就是有特色的,在细分人群中具有号召力的品牌。”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