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田国立:结构调整给中美两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商机

2015年09月24日18: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国立:结构调整给中美两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商机

   9月23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3位中国企业家,以及国际商业机器、迪士尼公司、陶氏化学等3家美国企业负责人分别代表两国企业家发表演讲。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具有历史性意义,相信会为两国企业家搭建起更加宽广的舞台。希望两国企业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为世界带来更多正能量。

   田国立认为,中美企业家在世界瞩目的创新城市西雅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合作,无疑有着特别的意义。在100多年的产业变迁中,新型产业不断涌现,传统行业也通过技术革命和升级换代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这种传统与创新的融合发展正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

   田国立说,经济结构调整给中美两国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商机。中美两国企业应提升合作深度,通过产业链对接等方式,把美国企业在信息技术、清洁能源和新材料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国企业在市场和生产技术的优势结合起来;同时,扩大合作区域范围,利用“一带一路”等平台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共同鼓励和推动“美国技术+中国建设”模式。中美两国还应加强双方中小企业的合作,不仅可以提供社区就业机会,更蕴藏着社会创新的巨大动力和智慧。

   万向、腾讯、新奥、中国远洋运输、中国建筑工程、双汇、工商银行、伊利、玉皇化工、复星、百度、海尔,波音、微软、亚马逊、星巴克、思科、杜邦、伯克希尔 哈撒韦、通用汽车、苹果、霍尼韦尔、凯悦酒店、百事、沃尔玛、福特汽车、威士、高盛、联邦快递等中美两国30多家大企业负责人出席。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