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呼应习近平主席访美:五大企业在《纽约时报》发出中国品牌强音

2015年09月24日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9月24日电 9月22日,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西海岸城市西雅图,正式开展对美国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此次访问也被评论人士称为“关键时期的一次关键访问”,备受国内外舆论关注。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行将在美国社会刮起“中国风”,掀起中美两国交往的新热潮。

  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加多宝、保利、茅台、阳光凯迪、格力五大品牌首次以中国企业之名,在《纽约时报》联合发声,一时间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此次中国品牌在全球顶尖媒体上的强势发声,已成为“中国风”热潮的强有力体现。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苏格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体现中国负责任、重行动的大国形象,展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与此同时,中国品牌的这一联合发声也成为了中国力量的强势体现。

  美国时间9月24日,加多宝、保利、茅台、阳光凯迪和格力五大中国品牌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纽约时报》刊发五个整版广告。作为中国凉茶代表品牌,加多宝在其刊发的“筷子+刀叉”广告中,将中美两国国旗元素巧妙融入体现东西方文化差异的筷子和刀叉中,以此寓意中美两国文化的深层融合。

  此次在《纽约时报》刊登广告的五大中国品牌:加多宝、保利、茅台、阳光凯迪、格力,虽分属不同领域,但无一不是业内翘楚。以加多宝为例,在传承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开创的正宗祖传凉茶秘方基础上,加多宝自诞生之日起,始终不渝进行突破创新,建立起强大的品牌产品优势,更以经典的“怕上火喝加多宝”的广告语让传统凉茶风靡全国。继2014年销量再次夺金后,并荣获“凉茶行业第一品牌”后,加多宝顺应“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在今年4月推出金罐包装,全面升级国际化战略。

  随着中国大国形象的快速崛起,此次五大品牌在《纽约时报》上联合发声,更直观彰显了中国品牌的国际风范,并成为此次习近平主席访美过程中强有力的中国力量。

  在中国全方位融入国际社会的大潮中,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也正从低质量、低附加值快速向高质量、高附加值升级的品牌层次升级,通过实施“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中国的国际形象也正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升级。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品牌论坛上,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在谈及中国品牌国际化时曾表示,中国力量的国际化,分三个层次——一是中国制造的国际化,二是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三是中国文化的国际化。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