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机构发布2015全球活力指数:中国位居第14名

张旭、齐菲

2015年09月26日0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发布2015全球活力指数:中国位居第14名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张旭、齐菲)国际会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发布2015全球活力指数调查结果。在全球60个国家和经济体中,中国位居第14名,排名高于很多发达国家如法国(第23名)和英国(第27名)。

  致同全球活力指数研究项目对全球60大经济体的商业增长环境进行评估,通过衡量目标经济体在过去12个月中相关指标的变化,来判断经济体未来发展的潜力。评估指标基于驱动经济发展的5个主要方面,包括科技研发、劳动力与人力资本、经济增长、商业运营环境和金融环境。

  调查显示,中国的经济增长指数在全球各地区中位列第一。尽管全球市场的复苏仍然缓慢,但受私人消费发展的促进,中国市场依然保持了高增长。同时,得益于持续增长的劳动生产率和低失业率,中国的劳动力与人力资本指数排名全球第二。科技研发指数位列全球第十六位。中国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高支出和对研发的投资促进了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

  但在商业运营环境和金融环境方面,中国仍有较大进步空间。商业运营环境具体包括外贸外汇法规、私有企业相关政策、政治稳定性以及其他法律法规风险。金融环境则包括金融监管体系、企业并购增长、企业直接投资增长、企业税负等。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过去十年,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对传统劳动力形式提出了挑战。但是熟练劳动力在全球经济发展的作用仍至关重要,绝大部分行业仍然需要大量劳动力进行生产实现利润。中国稳定的劳动力市场保证了经济的健康发展。但我们对于商业运营环境和融资环境仍然需要不断优化,为企业创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