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8月份中国外汇市场交易量继续放大两成多

2015年09月30日16: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2.07万亿美元,延续了7月份交易量放大的态势,环比增长约23%。其中增长最为显著的是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额5306亿美元,环比增长约43%。

据某商业银行外汇交易员介绍,随着市场对人民币扩大波幅预期的提升,近期企业和居民个人持汇意愿持续增强,导致成交量放大。特别是8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后,企业对前几年负债外币化、资产人民币化的结构进行调整,通过大额购汇积极偿还外债,使得购汇需求显著增加。

市场人士分析,8月份是中国居民境外旅游、留学消费旺季,也是企业分红购汇的高峰期。因此,贸易投资活动也带来了外汇支付增加,包括外贸企业加快付汇节奏、旅游和投资收益购汇等季节性因素等。

据外汇局统计,8月份,银行间市场成交1.54万亿美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1.09万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9804亿美元。2015年1至8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1.10万亿美元。

中国外汇市场涵盖了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澳大利亚元等十三种交易币种,包括银行对客户市场和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即外汇零售市场,指银行与个人及公司客户之间进行的外汇买卖。银行间外汇市场是指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之间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进行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交易市场。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