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京治理“趴窝”财政资金 力争年底消化超90%

任峰

2015年10月04日15: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治理“趴窝”财政资金 力争年底消化超90%

  记者4日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在今年第三季度收尾之际,北京市财政局召开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专题督导会,打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组合拳”。按照计划,北京各区县要力争在2015年底将上年底存量资金消化90%以上。

  为了把暂借暂垫的欠账“追回来”,使“漂泊”在外的资金如数“回笼返巢”,北京对历年暂借暂垫的资金进行拉网式清理和清单式追缴,并以调整预算、转列支出、列入政府性债务等措施,解决了一批历史性欠账。

  与此同时,北京还将财政“余、闲、散”资金统筹纳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蓄水池”,然后再有序调出。今年已通过统筹调度、调余补缺等措施,落实市级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新机场建设资金115亿元、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资金155.7亿元。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