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湖北出游迎来小高峰 部分景区超过最大承载量

沈翀

2015年10月04日16: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出游迎来小高峰 部分景区超过最大承载量

  七天长假过半,湖北各主要旅游城市和重点景区游客数量持续攀升,部分景区已经接近或超过最大承载量。湖北省旅游局统计,仅3日一天就接待旅游者61万人次,车流人流持续增多。

  湖北省旅游局通报,3日全省各地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在高位运行的状态下仍略有攀升,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1.92万人次,武汉园博园接待游客8.39万人次。三峡大瀑布景区接待4.12万人次,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三峡人家旅游区、长阳清江画廊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分别接待3.79万人次、1.02万人次。

  外地自驾自助游客明显增加。从景区前3天的接待情况看,武汉、宜昌、十堰、恩施、神农架等地的重点景区停满了来自广东、浙江、江苏、河南、湖南、江西、四川等全国各地和省内各城市的自驾游车辆,团队旅游所占比重较小且大多来自中远程客源市场,自驾自助游已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湖北省旅游局预计,未来两天仍将是湖北旅游接待高峰期。各地将继续重视旅游景区服务和管理工作,及时对外发布景区接待信息,注意游客流量控制和疏导,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监控。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