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宁夏出台多项政策提高村医收入

2015年10月06日1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出台多项政策提高村医收入

  新华网银川10月6日专电(记者张亮)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宁夏将实施乡村医生收入补偿机制、离岗村医生活补助等一系列措施,以提高乡村医生收入,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

  根据宁夏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对乡村医生的各项补助标准将随经济社会发展实行动态调整。村医生活补助方面,经市、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注册登记,并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在岗乡村医生,其生活补助标准为每月500元;对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的乡村医生,其生活补助标准为每月800元;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的乡村医生,其生活补助标准为每月1000元。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方面,从2015年起,宁夏各地村卫生室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提高到22元。未来新增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也将重点向乡村医生倾斜,用于加强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宁夏各地村医还可通过提供中草药、推拿、针灸、理疗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提高收入,服务项目收费须按照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执行。

  为解决已退出村医的养老问题,宁夏各地村医在享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基础上,还将获得离岗村医生活补助。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