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部委信息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宣部、国资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国企敬业好员工”

2015年10月09日11:08  来源:宣传工作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宣部、国资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国企敬业好员工”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宣传国有企业爱岗敬业先进典型,展示国有企业干部员工良好精神风貌,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于9月28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征等10名“国企敬业好员工”。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出席发布活动。

  国有企业发展浓缩了千千万万国企人一生的职业情感和荣誉,沉淀了每一位国有企业干部员工的责任和心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王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洪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薛梅、国家电网公司陈牧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张润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其美多吉和边巴卓玛夫妇、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曹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陆建新、中国化工集团公司陈英军、中国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设计团队等个人和团体,是国有企业干部员工的优秀代表,他们长期扎根关键领域、重大项目和生产服务一线,切实履行国家使命,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忘我的敬业精神,为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广大国有企业员工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圆梦中国”的价值追求。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授予他们“国企敬业好员工”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国企员工向他们学习。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王征等“国企敬业好员工”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现场展示并诵读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和诗词,主持人对“国企敬业好员工”代表进行了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预警机之父”王小谟向“国企敬业好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央企业干部员工近200人观看了发布活动。大家认为,通过发布“国企敬业好员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敬业精神,展现了国有企业员工忘我工作、默默耕耘的高尚情操和力争一流、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大家表示,要向“国企敬业好员工”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责任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忠诚履行使命,为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