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十一中国游客赴日本旅游现井喷 在日消费达53亿元

马喆

2015年10月11日11:35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一中国游客赴日本旅游现井喷 在日消费达53亿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约有40万人,首次超过春节,刷新大陆游客赴日本旅游的新纪录。同时,日本也成为大陆游客黄金周赴海外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日本旅游协会给出的数字是大约有40万名中国大陆游客前往日本旅游,在日本的消费达到了1千亿英元,折合人民币约53亿人民币。有统计显示,前往日本的大量游客当中,选择旅游、购物目的的占到了70%,而海岛风光景区占到了30%。

  由于部分大陆游客购物的热情非常高涨,不少日本免税店内的面膜、药品等商品,刚刚放货出来就被大陆游客抢购一空。而一些日本的商店甚至对中国的游客进行了限购,比如面膜药品等每人每次只能购买两包。位于日本东京池袋附近的西武百货和东武百货,在上周的营业额也是全线飘红。西武百货的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百货店内的人气比春节期间还要旺。不仅购物的时候会排起长队,甚至设在一楼的退税区通常要排起30多米的长队,其中超过6成是大陆游客。该店从10月1号到6号,营业额是去年同期的2.5倍。此外还有统计显示,近期日本东京各大酒店的入住率,因大陆游客比较多,入住率同比上升了14.8%,达到了93.5%,从购物、住店、销售的金额等等这些方面,都能够看到当前赴日本购物游的火爆。

  业内人士分析,大陆游客到日本旅游游客人数呈现这种爆发式的增长,并不是一个偶然的情况。实际上从2002年开始,日本就成为中国人出境游最喜爱的目的地之一,日本在自然风光、社会人文、商品服务等方面和欧美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它三个小时的短途飞行就能够抵达,这也是日本对中国游客非常大的一个优势。同时近年来看,日元不断贬值和前年日本扩大对外国人免税,去年一月放宽对中国人旅游签证等等这些措施的实施,都刺激了赴日游客增多。

  日元汇率从2012年以来,对人民币下跌超过了30%,对于目前的中国游客而言,如今去日本游客和购物,相当是打了七折,人民币也是越来越经花,此外不得不提到的一个原因就是吸引中国人去旅游的原因就是“日本制造”,在不少中国人眼中仍然是高品质的代名词。其中大家熟知的包括像日本化妆品、马桶盖和电饭煲,日本的这种商品它的精细程度、优良品质、人性化的设置也都是得到了中国游客的认可。 (记者马喆)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