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展商活跃

2015年10月14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0月14日电(周素雅)今日,第11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新闻中心主任徐兵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筹备情况,并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展商活跃。

徐兵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全球贸易持续低迷,我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出口下降1.8%;进口下降15.1%;贸易顺差扩大82.1%。“第118届到会采购商人数将会小幅下跌”,徐兵表示。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总体展览格局保持不变,继续分三期举办,展览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28个,共2470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首次成功引入了澳大利亚国家展团。另外,共有2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53家企业参展,占进口展区企业总数的58.4%。

据了解,在采购商邀请方面,本届广交会招商工作优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展开邀请。徐兵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外贸稳增长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以及广交会品牌影响力的扩大等,广交会有希望能吸引更多采购商与会。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