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八场报告举行

2015年10月13日17: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八场报告举行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10月13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卫生计生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八场报告,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成就作报告。

  李斌在报告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获得长足发展,居民健康水平指标提前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总体处于中高收入国家水平。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民医保体系基本建立,公立医院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完善,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大力推进,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积极推动卫生发展模式从重疾病治疗向全面健康管理转变,重大疾病防控与卫生应急工作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要突破,适应行业特点的临床医师培养制度初步建立,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及紧缺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中医药事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复、旅游、养老都初步形成了新业态。“十三五”时期,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统筹推进深化医改各项任务,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更加注重提高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加注重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到2020年,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宏伟目标。

  报告会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