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5胡润百富榜发布 王健林超马云再成中国首富

2015年10月15日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胡润百富榜发布 王健林超马云再成中国首富

  资料图:王健林出 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2015胡润百富榜发布王健林超马云再成中国首富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了《2015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

  榜单显示,中国大陆十亿美金富豪增加242人,达596位,中国第一次超越美国。如果加上港澳台的119位,大中华地区现在有715位十亿美金富豪,相比美国的537位,超过美国178人之多。胡润表示:“中国股市增长带动大中华区史上第一次超越美国,新创造了242位十亿美金富豪。”

  1877位企业家个人财富超20亿,比去年又增加606人。胡润表示:“这里有一个矛盾,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富豪人数增长达历年之最。这是百富榜17年来看到的中国富豪成长最快的一年,可以说是中国近百年来,甚至是五千年历史上最快的一年,都有可能是世界历史上最快的一年。”上榜百亿富豪从去年的176位增加到333位,而十年前只有5位。

  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退居第二,今年阿里巴巴第一次有包括马云和谢世煌在内18位高管上榜。70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保持第三。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