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统计局:中国经济不缺增长动力

2015年10月19日10: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刘然)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前三季度重要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第一产业投资11007亿元,同比增长27.4%;第二产业投资162189亿元,增长8.0%;第三产业投资221335亿元,增长11.2%。从增速来看,第二产业投资增速最低。在产业结构调整之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从哪里来?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认为,中国是不缺增长动力的。虽然工业增速在下滑,但是服务业发展在加快。从2012年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首次超过二产以后,我国经济就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加快转型,所以服务业已经成为近期经济稳定增长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

他还表示,从需求角度来看,尽管投资增速、出口增速在回落,但是消费增长是相对比较稳健的。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扣物价以后实际增长是10.5%,而且增速逐月提高,与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相关的一些行业,如旅游、保健、卫生、教育、医疗等增长速度都非常快。另外,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在加快孕育成长。这些方面都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