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辉煌“十二五”喜看新成就(辉煌“十二五”)

2015年10月20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辉煌“十二五”喜看新成就(辉煌“十二五”)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十一场报告举行

  贸易大国地位巩固

  贸易强国进程加快

  10月19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十一场报告,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作报告。

  钟山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和对外开放的新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作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我国贸易大国地位更加巩固,贸易强国进程加快;开放领域不断拓宽,利用外资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提升;走出去步伐加快,产业和资源要素全球布局进一步优化;东中西区域互动开放增强,海陆统筹、东西互济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国际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参与国际经济治理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增强;开放型经济风险防控能力增强,开放与安全发展更加协调。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和对外投资管理等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开放新动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开放型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更加突出。展望“十三五”,我国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外开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不断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