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融资快 零门槛 企业发薪成企业融资“敲门砖”

2015年10月21日11:2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资快 零门槛 企业发薪成企业融资“敲门砖”

  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为企业融资打开了新的渠道。但因风险控制等问题,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近日,镭驰金控集团旗下“普交所”平台推出“薪智宝”项目,提供企业代发薪资服务来动态监测评估企业的经营发展,综合企业信用历史、财务状况等指标,智能评估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进行授信,提供企业信用融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发薪成为企业融资的“敲门砖”,从而有效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目前我国中小微大概占到了上缴利润的40%,经济总量的60%,就业人数的75%,在解决就业、增加收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物、信用数据不齐全,管控风险高,加之传统的融资方法程序复杂、审批较慢,是造成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原因。“薪智宝”则在融资门槛、融资速度、风险控制方面,彻底打破传统融资困境,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打开了新通道。

  据悉,“薪智宝”是运用大数据及云计算处理,动态监测评估企业的财务数据,智能评估企业经营状况,匹配企业融资需求,根据评估结果,为企业提供债权融资、信用融资或股权融资。不论企业处于种子期、初创期、发展期、扩展期、成熟期,还是pre-IPO期,成为“薪智宝”用户,即可获得企业融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与传统融资相比,“薪智宝”企业融资有几大优势。首先是“无门槛”,即只要通过薪智宝发工资,企业就可申请贷款;其次,融资快,最快1-3天企业即可获得融资;第三是融资成本低且额度高,融资成本最低只需要12%年利息,融资额度最高可获月代发薪资额的10倍;最后,“普交所”平台还会不定期赠送“易贝”虚拟货币,用于兑换各种办公用品或投资理财。此外,“薪智宝”在代发薪资方面,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企业降低了财务成本。

  “薪智宝”融资操作简单。企业获得授信后,平台提供智能融资服务。企业只需要在平台上点击“申请融资”,即可轻松选择“股权融资”、“信用融资”、“债权融资”等方式进行融资。授信额度高的企业,在特殊情况下,还能获得由镭驰金控“普交所”平台先行垫付工资服务。

  对于企业员工,“薪智宝”为员工提供了4%-6%的年化收益率,同样的薪水,收入却悄悄的上涨。在提现方面,“薪智宝”为员工提供了便捷的提现服务,员工可以随时取现,不限卡,不限额,不限地区,且无手续费。当然,也可以投资其他更高收益类保本保息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享受“薪智宝”带来的一切福利。

  互联网金融创新一日千里,但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对于“薪智宝”安全问题,又有哪些保障措施呢?据镭驰金控集团总裁王道介绍,镭驰金控与平安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确定在融资授信、资金归集支付、资金托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在风险准备金方面,镭驰金控温州银行风险准备金已经超过4500万元,100%本息垫付,完全可覆盖企业薪智宝风险。此外,镭驰金控还为企业薪智宝实行全额担保。

  据了解,镭驰金控集团稳健运营三年多,累计撮合交易超27亿元,目前保持0坏账。在之前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的《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企易贷全年成交量位居上海同业前5位。截至2015年8月底,“镭驰金控”累计为296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超过27亿元,其中“普交所”和“企易贷”平台,服务用户已达103000人,投资者平均获得12%的年化收益率。成为了众多理财用户的不二之选的投资平台。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