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女富豪榜首现科技企业前十名半数仍源自地产

张健

2015年10月23日07: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体店困境未消仍需努力 女富豪半数来自房地产业

胡润研究院10月19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5胡润女富豪榜》,45岁的“大黑马”周群飞以财富500亿元成为新一届“女首富”,这是胡润女富豪榜发布十年来诞生的第四位女首富。周群飞同时成为今年“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今年3月,周群飞创办的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次日开盘后股价大涨,涨幅达到43.5%,周群飞一夜之间晋升百亿富豪之列。蓝思科技主要制造触摸屏,苹果、三星以及华为是其主要的客户。北京“地产女王”74岁的陈丽华以财富495亿元稳居第二;去年女首富、34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05亿元退居第三。从榜单看,房地产是前十名女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有5位从事房地产行业。有8位同时登上《2015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前十名。

今年女首富荣归周群飞,令人欣慰,毕竟,周群飞的蓝思科技公司,是一个有技术含量、代表技术创新的企业,摆脱了富豪榜让房地产企业独占鳌头的局面。但静下来看,榜单前十名女富豪中有5位从事房地产行业。有8位同时登上《2015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前十名。这说明,无论男女企业家,财富主要来源还是房地产,甚至能在大富豪中占据半壁江山。多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都曾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将进入平稳发展的阶段。确实,一个国家不可能靠房地产做主导产业而成为强国,创新型经济发展不可能由房地产业做“火车头”,从今年蓝思科技的周群飞荣登女富豪榜首,或许能看出未来企业的发展势头。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