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六场报告举行

2015年10月23日10: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六场报告举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10月12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的第六场报告,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进展与成效作报告。

  李适时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我们党加快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水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立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局面。围绕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宪法法律的实施监督,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加快进行,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司法便民利民举措陆续出台,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法治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不懈努力。

  报告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