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公交司乘及环卫工下个月起可免费游览故宫

张然

2015年10月25日09: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交司乘及环卫工下个月起可免费游览故宫

  记者昨天获悉,公交司乘人员、环卫工人也可以免费游故宫了。这是继去年试行5个主题免费开放日后,故宫再次发出免费游览的邀请,免费群体还包括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教师和大专院校学生。下个月起,上述五类人员可以根据免费开放日安排,免费游览故宫。

  故宫博物院目前全年观众接待量分布严重不均衡,尤其是淡、旺季差距十分明显。为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实行分流措施,并根据去年试行5个主题免费开放日的效果,故宫博物院于今年11月份开始,在淡季每月第一个星期三继续实行主题免费开放日,并对免费人群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补充和调整,以引导观众避开参观高峰期,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

  本次免费的人群包括医务人员和志愿者(2015年11月4日免费)、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2015年12月2日免费)、公共交通司乘人员(2016年1月6日免费)、教师和大专院校学生(2016年2月3日免费)以及环卫工人(2016年3月2日免费)。

  其中,公交司乘人员和环卫工人系首次纳入免费体系。对此,故宫有关负责人指出,城市公共交通作为城市的服务窗口,是体现一个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公共交通司乘人员致力于服务社会,为公众出行提供便利和保障,理应保证他们的文化需求。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马路天使”,工作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每天不辞辛苦地为城市梳妆打扮,是维护美丽城市的幕后工作者。对环卫工人免费开放,既是尊重他们享受文化生活的权利,同时又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回馈。

  >>预约提示

  1.指定群体个人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进行网络预约,网址为:http://gugong.228.com.cn,咨询电话:4006-228-228;

  2.如尚未注册,可先注册一个普通用户账号;如已注册,可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直接登录;

  3.登录后点击“主题免费票预订”,进入预订页面,选择主题免费开放日门票类型,点“提交订单”。在弹出的操作提示窗口中再次确认身份信息,点击“继续提交”;

  4.在下一个页面填写参观者本人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确认提交订单;

  5.订单提交成功后,在主题免费开放日当天,申请人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职业证件,在午门西侧检票口“预约通道”验证后入院;

  6.免费开放日门票提前十天开始预约。首个免费开放日针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预约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3日。预约实行实名制,本人只能申请1张大门票(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记者张然)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