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北京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10月份不摇号

杨毅沉

2015年10月26日08: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缓解拥堵网站”25日公布今年第五次小客车指标配置结果,其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本期没有摇号而是直接进行配置。

  25日公布的《关于2015年第5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和指标配置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中表示,“为落实国务院9月29日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

  自2014年开始,北京市单独进行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配置。从今年以来,该指标逐渐开始“供不应求”,申请指标的数量超过每期配置的数量。在今年8月底进行的上一次配置中,新能源汽车指标中签率已经下降至38%。按照10月上旬“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的提示,若10月份新能源汽车指标按原来方式配置,摇号中签率将下降至20%以下。

  根据2013年年底北京市的相关规定,自2014年至2017年,北京会在60万辆新增小客车中,设置17万辆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