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人社部: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5% 保持在较低水平

2015年10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谭翀)今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会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6万人,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

李忠介绍,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6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3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9万人;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保持在较低水平。

对于就业工作的进行情况,李忠从以下几方面作了介绍。

第一,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各省都陆续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第二,中西部地区结合产业转移和新型城镇化的实际需要,制定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

第三,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位,出台了技师学院、特殊教育院校部分毕业生同等享受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和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文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第四,统筹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逐步推进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公开工作。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