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继续高亏损 HTC成最大输家

钱瑜 石飞月

2015年11月02日08:0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继续高亏损 HTC成最大输家

  日前,HTC公布了2015年三季度业绩报告,该公司净亏损达到新台币45亿元(约合1.37亿美元),与苹果、三星、华为、中兴、LG等主流手机企业相比,俨然成了最大输家。业内人士认为,HTC已很难重现昔日辉煌。

  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三季度,HTC净亏损达到新台币45亿元,合每股亏损新台币5.41元,好于上一财季净亏损新台币80亿元。今年一季度,HTC的每股收益为新台币0.43元。不过HTC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23.1%,不及上一季度的-15.6%,当季的营收同比下滑也达到50%以上。

  据了解,目前主流手机企业的三季报几乎已经公布完毕。其中,苹果、华为、三星、中兴、乐视等企业都呈现出不错的盈利态势,LG虽然业绩有所下滑,但也没有沦落到亏损的地步,相比之下,HTC成了最大的输家。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HTC恐怕逃脱不了被收购的命运,因为在高端手机市场HTC不敌苹果与三星,在低中端市场又不断被华为、乐视、小米等中国内地本土品牌蚕食,目前已经沦为一个市场份额在十多名开外的边缘化品牌。

  国内知名研究机构赛诺公布的9月中国移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国内本土手机品牌名列前茅,前五位分别是小米、华为、魅族、乐视和苹果,而在其中,乐视手机占据了5.8%的市场份额,增长幅度达到了1.8%;在前20名中已经没有了HTC的身影。

(责编:周素雅、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