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1月起买火车票可自主购买意外险 保费3元

熊浩然

2015年11月02日08: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起买火车票可自主购买意外险 保费3元

  从2015年11月1日起,境内乘坐火车的旅客在购票时,可自主购买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服务(以下简称铁路乘意险)。

  铁路乘意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持有效乘车凭证,乘坐境内旅客列车,遭受意外伤害致使本人身故、伤残或者受伤治疗的,铁路自保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服务。该保险由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自愿购买,保费3元,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保险事故发生后,铁路站车现场工作人员可直接受理报案。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自2013年1月1日起,火车票价中不再包含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用,铁路旅程中的人身安全保险经济保障出现空缺。这次铁路推出乘意险服务,是为了适应旅客多样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为旅客乘坐火车旅行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

(责编:周素雅、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